close

       雖然去年在3G網站上就已經看到《18禁不禁》的宣傳,但一個“18”讓我覺得我不會是它的觀眾源,二十多歲的人看18歲時期的片子,會不會有點不正常呢?可是事隔至今,我卻在PPS上選擇看了這部片子,難以理解地,我居然被它有點搞笑卻又內含道理的劇情給吸引了,讓我徹夜未休地看完這20集的片子,也讓我對翼勢力裏丫美開始有點著迷,可以說是被他的外表、也可以說是被他的聲音、更多的是他對理想的執著。

       無論是劇中阿比對街舞的追求,還是現實中丫美對街舞的熱愛,我相信他是真的很愛他所熱衷的舞蹈,雖然對他的瞭解還只是皮毛加上皮毛。曾經我迷茫過,只是為了應付家人的希望去參加招警考試,直到我真正發現成為一名員警是我的理想時,我才那麼地執著,不管怎樣,都不會錯過每一次能讓我實現理想的機會,即使前幾次的分數都是差之毫釐,但一直沒有放棄,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成功的。

       總是很戲劇化的,2008316日,我再一次與我的理想失之交臂,而這也是實現理想的最後一次了。不是我的成績沒有達到標準,不是我的排名沒有入圍,而是我自己為了某個人某件事主動放棄了,為之奮戰的一個多月的辛勞就這樣付之東流,這個“某個人某件事”有時我自己都不能理解,當時的我是怎樣的心情去面對的。雖然希望能有一個我能彌補的機會,但說真的,那個機率是99%的負值啦!所以現在看見仍是學生的丫美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,感覺他真的好棒哎。

       總是聽別人說,一個女人沒有了事業,還可以選擇她的愛情,找一個好老公,這樣她的一生也是充滿了幸福。可是說真的,我不知道我接下去的路該怎麼走,唯一讓我覺得生活有意義的理想現在也沒有了,沒有了動力,似乎做什麼都沒意義了,因為我沒有愛情,不是我不需要,而是我沒有擁有。我就是這樣一個奇怪的人,除非遇到我自己喜歡的人,否則我不願意依靠別人生活,不願意和他生活一輩子,總覺得我在接受別人的憐憫,我只願意靠自己的努力得到自己想到的東西。所以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里,因為我的理想已經無法實現,又不肯去接受別人的“施捨”。

      接下來的路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了。寫到這裏,眼淚卻流下來,不知道是為正在看的《18禁不禁》裏“阿比要去當兵、浩子和他分手”的劇情而哭,還是為自己選擇的路而掉眼淚。也許,淚流幹了,一切都會變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N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